作者:富維歐.埃爾瓦思

原文作者:Fulvio Ervas

譯者:張娟如

出版社:橡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62736

裝訂:平裝

>>>>按此購買>>>>

>>>>按此購買>>>>

OKAPI推薦

【博客來選書|5月】《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萬金油:奇異旅程中的深沉掛念

作者:萬金油2013年05月15日

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 2013年5月選書/// 《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 作者|富維歐.埃爾瓦思 譯者|張娟如 出版社|橡實文化 〔博客來推薦理由〕 如果他們擁抱你,請記得,不要害怕。 〔專業推薦人觀點〕 奇異旅程中的深沉掛念 文∕ 萬金油 任職媒體,有三隻貓。 著有《越貧窮越快樂》(more )

內容簡介

  一個義大利父親,一個自閉症孩子
  一台哈雷,一趟擁抱驚喜的美國公路之旅

  平行宇宙是自閉的,我必須向地球人學習。
  生命並不完美,但有它自己的力量!

  ★義大利狂銷20萬冊,已授出電影版權
  ★義大利國家廣播電台 聽眾票選2012年度好書
  ★義大利Amazon網路書店 綜合榜第4名,讀者評價5顆星

  我驚奇地看著安德烈敲著鍵盤,那動作是每敲下一個字母前,拳頭要捶一下心臟。捶心臟,敲字母,敲字母,敲字母,捶心臟,一個單字完成。那是經過多年的練習,才學會用電腦寫出完整的句子。無法用語言溝通的我們父子倆,一路上只能這樣對談著。

  父:如果我發生了什麼事,留下你一個人在美國,你會怕嗎?
  子:不怕我和爸爸在一起不會有事。
  父:可是萬一我們走散了,你怎麼辦?
  子:我變成美國人,安德烈會認路。
  父:沒錯。我知道,可是如果發生意外,我死掉了,你一個人要怎麼辦?
  子:我等媽媽。
  父:不過要是很遠很遠……
  子:爸爸我等好心的路人。
  父:總之,你會安安靜靜的,不會擔心……
  子:請不要問假的問題,謝謝。
  父:所以你不想談沒有發生的事情,是這樣嗎?
  子:沒錯。

  這一趟旅程在出發的時候,沒有熱鬧喧騰,沒有樂隊伴奏。安德烈只是擁抱媽媽,抱緊,放開,然後親吻她。媽媽告誡他不要抱任何人,也不要摸人家的肚子。

  「美國人不喜歡喔……那些人會生氣,然後開槍。」

  我們看看彼此,想起了曾經買過的一些T恤,那是因為安德烈小時候在學校裡,總會突然間跑去用力地抱同學。上面寫著:「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

  這是一個感動了義大利「卡爾維諾文學獎」得主富維歐.埃爾瓦思,因此願意代筆書寫的真實故事--內容講述一位父親,為了打開自閉症兒子的內心世界,讓他認識並接觸到世上更多的人、不同文化,於是帶著17歲的自閉症兒子,兩個人在2010年的夏天,花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乘著租來的哈雷機車和汽車,完成了一趟跨足美國南方和拉丁美洲的長途公路旅行。

  富維歐被他們深厚的父子親情所動容,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採訪、筆錄下這對奇特父子檔原本不為人知的美洲紀行,以文學的筆觸,記錄了他們旅途中的點點滴滴,以及在36個城市中所遇見的可愛人們,讀來笑中帶淚,感人至深。

  【關於父親】

  法蘭哥.安東尼洛(Franco Antonello),出生於義大利Trento的Castelfranco Veneto。他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曾擔任過中學老師和出版公司的負責人。他的孩子安德烈在兩歲時被診斷為自閉症,他的生活從此改變。他把公司委由合夥人經營,此後全心奉獻給兒子,並成立了專為自閉症孩童家庭提供經濟援助的「仙女的孩子基金會」(I Bambini della Fata)。他盡可能地給予兒子最大的幸福,也和他一起分享人生的冒險。

  【關於孩子】

  安德烈.安東尼洛(Andrea Antonello),1993年生,已經和他的困難相處了十八年。他沒有接受藥物治療;他獨自上學,喜歡畫畫,也在為下一次的奧運作訓練。擁抱人們讓他感到心靈平靜,他希望大家不要害怕。

  安德烈的網站:www.andreaantonello.it

作者簡介

富維歐.埃爾瓦思(Fulvio Ervas)

  2001年義大利「卡爾維諾文學獎」得主。

  1955年生於義大利北部的Piave,大學主修畜牧,畢業論文是關於如何保護義大利特有種Burlina乳牛,對動物有極大的喜愛。2001年,與胞妹露易莎.埃爾瓦思(Luisa Ervas)合著小說《彩券》,獲得「卡爾維諾文學獎」,從此奠定文壇地位。之後,陸續出版了《愛是水溶性的》、《瘋狂教師》、《烤企鵝》等八本膾炙人口的小說。目前與妻子、女兒定居於義大利北部的Treviso。

譯者簡介

張娟如

  專職是平面設計師,與義大利結識於波隆納書展。學習義大利文原只是為了旅行夠用,但越學越發現義大利文就像是迷宮,一進去就出不來。曾至羅馬語言學校短期進修,最喜歡義大利的書店和書展,最大的願望是開一家義大利文書店。

名人推薦

國內名人感動推薦

于美人
呂政達(作家)
吳淡如(主持人/作家)
花媽卓惠珠(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臉書人氣版主)
洪美珍(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理事長)
楊雅喆(導演)
劉增榮(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執行長)
戴立忍(導演)
(以上依姓氏筆畫排列)

國外各界一致好評

  「這兩個逃亡者的探險是很耐人尋味的,他們各自逃出自己的夢魘,奔向相同的目的地。」--義大利《共和報》(Concita De Gregorio)

  「在這趟美洲旅程的背後,我看見一個男人的故事,他有行動的勇氣,有挑起責任的勇氣,有往好的方向走的勇氣,儘管面對的是痛苦和艱難;我還看見一個孩子,儘管面對自己的問題,他仍然感受到支持和愛,接受自己。」--卡爾維諾文學獎得主 富維歐.埃爾瓦思

  「一個幾乎已經確定要拍成電影的真實故事。最重要的是,它引發了世人對自閉症的持續關注...」--《Vanity Fair雜誌》

  「2012年最動人的書,你絕對不能錯過!」--文化與電影部落格

  「一個很美的故事,一個關於父親對抗孩子疾病的故事,給人一種對生命的新感受,推薦給大家。」--IBS網路書店讀者rosalba

  「一個非常具深度、微妙和複雜的故事。閱讀後,你會比閱讀前更熱愛生命,就算本身已經很愛了,還會因此更愛。」--IBS網路書店讀者Massimo Villa

>>>>按此購買>>>>

詳細資料

叢書系列:More

規格:平裝 / 320頁 / 15*21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arrow
arrow

    故事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