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獎大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封鏡之作
四大影星裘德洛、魯妮瑪拉、凱薩琳麗塔瓊斯、查寧塔圖聯手演出
全美影評一致稱讚 滾石雜誌4顆星評價”完美而驚奇!”

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預告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PS5iV-2lrCI&feature=youtu.be

【藥命關係】是由曾執導過【瞞天過海】系列、【全境擴散】【永不妥協】等賣座電影的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宣布息影的最後一部電影作品。故事描述艾蜜莉(魯妮瑪拉飾演)和馬汀泰勒(查寧塔圖飾演)是一對令人稱羨的年輕夫妻,兩人過著多金奢華的上流生活,然而某天馬汀卻因內線交易被捕入獄,此後,艾蜜莉的生活急遽轉變,在等待丈夫歸來的四年中,她陷入重度憂鬱,原本治療她的賽伯特醫師(凱薩琳麗塔瓊斯飾演)已對她束手無策,艾蜜莉於是轉而向知名的精神科醫師喬納森班克斯(裘德洛飾演)求助。

班克斯醫師起初開給艾蜜莉的抗憂鬱藥物未見成效,他於是大膽嚐試一種剛上市的新藥,一開始艾蜜莉的確好轉,她以為一切就能重回原本幸福美好的生活,但沒想到此種藥物引起的強烈副作用卻讓她的生活全面失控。艾蜜莉、馬汀泰勒、班克斯及賽伯特醫師捲入一場離奇謀殺案,所有證據指向兇手是艾蜜莉,她喊冤表示自己遭人陷害,並將矛頭指向班克斯醫師,不甘被指控的班克斯醫師開始尋查探訪,企圖為自己洗刷冤屈。一顆藥究竟能治癒人還是控制人?本片劇情峰迴路轉,讓觀眾不到最後一刻猜不到結局,獲全美影評和觀眾一致好評。

關於電影

史蒂芬索德柏欽點魯妮瑪拉演出

【藥命關係】是電影新星魯妮瑪拉在演出【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獲得奧斯卡提名加持而晉身好萊塢A咖名單後,最先拍攝的電影計劃之一。但是導演索德柏第一次注意到魯妮瑪拉,早在大衛芬奇所執導的【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

導演索德柏回想說:「當時大衛正在為【龍紋身的女孩】試角,他問我覺得找魯妮瑪拉來演女主角如何,我很支持這個想法,一部分的原因是我覺得,由不是那麼知名的演員來演出,對電影本身會比較好。從那時起,我們就變成朋友了,因為她聽說是我鼓勵大衛用她當女主角的。而當這部電影開始籌備,我就找她來演了。」

瑪拉也表示,自己發現這個電影故事和所飾演的艾蜜莉這個角色都非常吸引人,「我必須要反覆讀劇本好幾次。常常看到劇情故事,覺得事情是這樣連續發展下去的,然後一會兒才明白,原來不是想的那樣。大家已經很久不拍這樣的驚悚片了。演出這部電影,真的很像是時光倒流,拍攝經典片一樣。」

瑪拉繼續說:「再加上艾蜜莉真的是一個很複雜又有趣的角色,我讀過的劇本中,沒有幾部像它這樣描寫女性角色的。通常是一個女朋友或是妻子的角色,那種襯托男性的角色。當能接到像這種有很多內涵的女性角色,真的很令人興奮。」

索德柏認為裘德洛是絕佳人選

劇伯恩斯說:「裘德洛真的很引人目光又迷人,嗯,他就是裘德洛啊。他外表看起來像個電影明星般耀眼,但是身為科學家的他,說起話來很有說服力,而私底下個性又有些笨拙。隨著治療時間越來越長,班克斯醫師的生活完全被這個病患攪亂了。眼看著整個人生要被這個事件毀滅,他也無能為力。他讓自己向黑暗臣服,而正遭受審判。

在找裘德洛來演出班克斯醫師這角色前不久,導演索德柏才與這位兩次奧斯卡獎提名的男演員在【全境擴散】中合作。導演表示:「裘德洛對於詮釋有點強迫、癡迷於某事物的角色真的很在行。當他專心一意要完成某種任務的神態,會讓人目不轉睛。我認為這個角色不是美國人的話,應該會更加分,所以我請他不要改用美國腔,維持他的母語英文就好。故事中班克斯醫師除了要面對許多無法解釋的問題,不同的文化背景,也讓他吃了苦頭。」

裘德洛本身也對這角色非常有興趣。他說:「班克斯醫師的人生,正處在一帆風順、事事如意的階段。他剛和家人搬到一所很棒的公寓,他的繼子也剛被錄取進入一間很好的私立學校。他的心理治療事業如日中天,名聲好到各大藥廠都想找他為新藥進行臨床研究。他完全沒意料到將要面臨的巨大轉變。」

裘德洛形容這部電影是立足在精神病學及處方葯物世界裡,一個很複雜的成人驚悚電影故事。但是,他也強調:「這個劇本很聰明的地方,是它沒有過度著墨在藥物問題上。它其實在描寫一個擁有許多,而失去所有的人的故事。它還有很棒的偵探小說的元素在其中。曲折的情節會讓觀眾忍不住地臆測,也許還會想回到戲院再看一次。」

查寧塔圖三度和索德柏合作 願為他擔任小配角

查寧塔圖,飾演馬汀泰勒,這已經是第三次在索德柏的電影中擔任主要角色。查寧塔圖觀察說:「馬汀是一個想要擁有一切,獲得一切的人。他說服了自己那樣的行為不是作弊。對於艾蜜莉,他愛上的是,自己想像中那種將一朵純真無邪而脆弱的花朵摘下到自己城堡的窗臺上,細心呵護的感覺。她是他贏得的另一項獎座。」然而無論是什麼樣的角色,查寧塔圖表示,只要能再次與導演索德柏合作,他都想演。塔圖說:「史蒂芬是我生命中遇見過最聰明、最具創造力、原創力的人之一。我們在藝術工作上和私底下都相處地很好,交情好到如果他有天打電話給我說:『我要你在我的新片中演個侍者2號』,我都會毫不猶豫地答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命關係 電影 預售票
    全站熱搜

    故事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