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影片900萬人點閱,令人深深感動、勇氣滿滿的父子情誼!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個父親。我所做的,只不過是套上跑步鞋,用輪椅推著我兒子而已。」

最美的奉獻,來自父親對兒子深刻的愛。

推著輪椅,參加超過1000場馬拉松賽事,只為陪兒子一起走下去!

這樣的奉獻,是人性真正的光輝,也是推動你我前進的力量!

「我只是把我的雙臂和雙腿借給我的兒子使用。能讓瑞克快樂,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爸爸迪克

 

「我這一生最想做的事,是讓爸爸坐在椅子上,由我來推他一次。」——兒子瑞克

 瑞克一出生就因腦部缺氧而導致腦性麻痺,四肢痙攣且無法言語。醫生認定他的人生毫無前途可言,建議他的父母迪克和茱蒂把他送去療養院。然而,瑞克的父母卻決心讓兒子跟正常人一樣活得精采。

 

十五歲的某一天,瑞克要求參加一場慈善路跑,而且要爸爸迪克也一起跑。迪克從來不曾參加過賽跑,如何推著輪椅上的兒子一起跑?當他們終於克服障礙,完成比賽,瑞克告訴爸爸:「當我們一起跑步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是正常人。」

瑞克的這句話,以及每次參加比賽後的笑容,改變了迪克的一生,也開啟了一段勵志感人的旅程。這對父子檔以「賀特二人組」聞名全世界,持續激勵著千百萬人,成為人們勇敢面對困難、熱愛生命、分享愛的最大動力,忠實體現他們的招牌口號:「你做得到!」

「愛可以移動山岳。」迪克為他的兒子瑞克確實做到了這一點。——斯登諾.剎拉,波士頓棕熊隊球員

 

他們象徵鼓舞的力量,不僅對身障者如此,對所有人也都一樣。 ——烏塔.皮佩格,波士頓與柏林馬拉松冠軍


如果賀特二人組的故事讓你感動,你也可以親身實踐「做得到」的精神!

1.遇見身心障礙者,無論熟悉或陌生,請大方地給對方一個微笑,表示接納與支持。

2.別忘了也給身心障礙者的父母打氣,因為他們是「地球上最厲害的爸媽」!

3.在網路書店的讀者留言區,或個人部落格、臉書、噗浪,寫下你對本書的感動。

4.在讀書會、社區活動或刊物中介紹這本書,分享你的感動。

5.介紹親友、同事,或關心親子教養、身心障礙特殊教育與社會教育的人閱讀這本書。

6.捐贈一本《最美的奉獻》給社區或學校的圖書館,讓更多人有機會分享這個故事。

7.轉寄賀特二人組的YouTube影片給親友。身處逆境或低潮的人,將因此深受激勵!

8.捐款支持長期為身心障礙者爭取福利的機構,例如「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劃撥帳號:15896084)、「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等。

9.從今天起,你可以對你關心的人懷有無條件的信心,傳遞「做得到」的精神! 線上試閱

 

讓人看了難忘的故事~馬友仁

arrow
arrow

    故事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