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頻22年44國.人生環球之旅三部曲
  暢銷書《旅行創意學》的22年實踐版

李欣頻一邊寫廣告文案、一邊念碩博士、一邊在北京大學教書、一邊寫書、一邊演講、一邊旅行……22年來走了44個國家!

這是她人生最精華的22年的「人生環球之旅三部曲」,是她行萬里路,讓你勝讀萬卷書的高單位創意胎盤素,為你光速累計人生智慧的里程數!

 

三部曲之一:《創意啟蒙之旅》

每一趟創意之旅就是新生命支流的匯入與延展,20歲到42歲是李欣頻人生精華的22年,環球旅行就是她啟蒙自己最激烈的學習過程。

「20歲到42歲是我人生至今最精華的22年,
離開學校後,環球旅行就是我啟蒙自己最激烈的學習過程。
一旦有了全觀鳥瞰與多元複本的創意視野後,就再也回不去平凡單調的生活,
我一邊旅行、一邊汲取創意、一邊打造創意版的自己、生活與工作方式,
沒有任何障礙與藉口阻擋在我與夢想之間,此刻就是我人生最滿意的狀態,
好到任何人拿任何條件想跟我交換人生,打死我都不願意!
這是每一位廣告企劃、美術設計、網路業、文化創意產業工作者必看的遊創書!」

──李欣頻

李欣頻藉由本書跟大家分享22年來影響她創意觀點最深遠的11個國家,這11個國家讓叛逆的她找到與這世界相處的新方式:異國的空間、無法描述的顏色、未曾謀面的形狀、空氣裡的溫度、一連串意外的驚喜與事件……這些讓她由微至鉅變的起源,透過圖文的紀實描述,做為讀者日後要去邊旅行、邊蛻變、邊找生命新出口的參考。

創意不是一種職業,而是能在平凡中看到不凡的獨特之處;旅行也不是遠行,而是即使在家鄉,仍能如第一次到訪的遊客般充滿了好奇與新鮮感。創意之旅的重點就在你用怎樣的眼光看到怎樣的新世界,與你去了哪裡、去了多遠、去了多少國家完全無關──希望大家從一打開這本書開始,就啟動了非常精彩豐收的心靈想像之旅,讓這些文圖在你的靈魂裡釋放一些不安定的自由,讓你連起床方式都不一樣,不知不覺地改變了一點身體、一點口味、一點習慣、一點口頭禪、一點視線與動線……祝大家旅途愉快!

三部曲之二:《心靈蛻變之旅》

喧嘩的創意舞台背後需要有一個淨空的創造場,從30而立到40而不惑,李欣頻以每年的智慧修行之旅,來進行一場又一場的身心靈蛻變。

「從30而立到40而不惑,我靠的是每年的智慧修行之旅,來進行一場又一場的身心靈蛻變。足跡踏及北歐、北非、西藏、印度、土耳其、阿拉斯加、不丹、秘魯、墨西哥,從寺廟、教堂、走到清真寺;從墓園、葬禮,走到草原、沙漠、峽灣與極光。……我探尋世界各大自然的面貌與靈魂深處,後來發現:原來我只是在找我自己!」

──李欣頻

李欣頻從印度靈修回來後,感官更敏銳、反應更強大、視野也變高變廣,就像是:清空過去處心積慮耕耘的一切,在空山靈雨之中,信手捻來就是「神來之筆」的狀態。若以水來比喻:以前生命地表平坦,需要費勁打幫浦,才能激得起水花;現在心靈地表非常豐富,只要順著流,水會依地形激盪出精彩的瀑浪,這就是為什麼她覺得「人生創意學」比「廣告文案創意學」更長久,因為從靈魂與感官上去蛻變成「活」的、隨時應變的創意人,才是究竟恆久之道。

因此,心靈修行就是讓她的創意可長可久的根本之道,也是創意的最高境界。喧嘩的創意舞台背後需要有一個淨空的創造場,唯有在「尚未有定義、一切尚未成形」的全空無、彷佛真空的狀態,然後才可以「沒有成見」、「沒有固定路徑」地發想一切的可能,就像再來一場宇宙大爆炸般的創造力,如此就能發展出新的大腦神經元,創意就能瞬間擴張、繁衍成無限可能。

三部曲之三:《奢華圓夢之旅》

 

40歲之後,李欣頻為自己設定一年工作、一年旅行的生活。2012是她以「身」試驗心想事成的魔法、全年極致奢華的圓夢之年,攀上生命體驗的新顛峰!

 

「40歲以後的我,為自己設定:工作一年、旅行一年、工作一年、旅行一年……
這樣我可以確保我後半生,至少有一半的生命時間不是浪費的。
2012是我最極致奢華的圓夢之年,
我以高密度的旅行,攀上自己生命體驗的新顛峰!」

──李欣頻

雖然坊間謠傳的2012絕不可能是末日,李欣頻還是將2012年設定為「人生最後一年:不讓金錢與時間設限我的夢想」,隨心所欲地去奢華享受:生活、美食、電影、藝術、旅行……,想虛擬體驗一下,如果這真是自己的最後一年,要怎麼把這一年過到此生中最極致的顛峰狀態!

 

在2012年1月1日,她給自己的關鍵詞或對聯是「上聯:白天是玩家,下聯:晚上是覺者,橫批:清醒地玩」。2012對李欣頻而言,將會是很重要的「末日放空」年,也是她的「奢華圓夢」之年。

經過這一整年大膽實驗,她更相信自己擁有強大的夢想執行力。所以2013年宛如脫胎換骨般更勇敢地去衝刺冒險──如果2012是毛毛蟲的末日,那麼2013就是蝴蝶的新生,有了翅膀的人生版圖已經不是2D而是3D了。

 

本書特色

李欣頻《旅行創意學》一書是她對旅行打造創意的理念版,而本套書就是她落實這項理念的實踐版。

arrow
arrow

    故事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