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銷售排行榜NO.1.日本銷售近30,000冊!

新手主管必讀
「一點小事也來問我,我不在公司的時候你怎麼辦?」
「說一動才做一動,又不是新來的,為什麼還要我來提醒?」
「這 不是教了好幾次了?怎麼還是沒記住?沒帶腦子來公司嗎?」
這些都是主管的痛苦心聲。

當主管最怕下屬只會聽命行事,用「問問題」取代「下指令」,就能引導屬下自動自發,主管從此不用再扮黑臉!

白目主管OUT!帶人,不用教也不用罵!問對問題,員工就能自己搞定!
直接下達命令,不但無法提升員工的能力,還可能惹得雙方心生嫌隙。
只要將「命令」改為「發問」,問到員工的心坎裡,工作氣氛就會變得幹勁十足!
「目前必須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你認為怎麼做才能改善現況?」
「你需要怎樣的協助呢?」

丟出正確的問題,就能讓人意識到:答案就藏在工作的現場!
更能提升工作士氣,改變思維及職場關係,讓工作效果產生爆發性的突破!
實踐「提問工作術」,企業就能產生爆發性突破!

工作意識:強制(不得不做)
自動自發(充滿期待)
工作動機:金錢.地位
自我實現.成就感
業務方針:賣出去就好
讓客戶選擇我們
對公司的看法:發薪水的地方
實現自我的場所
公司的目標:賺更多利潤
落實理念
主管與部屬的關係:施加壓力
支持、支援

工作瓶頸OUT!有心突破工作困境、提升工作力的上班族不可錯過!
工作遇到瓶頸、困境時,思考的過程就是在自問自答,
通常你會問自己什麼樣的問題呢?
「為什麼我總是遇到這種狀況呢?」
「為什麼當時我不再確認一次呢?」
「我到底是哪裡有問題才一直工作不順利呢?」
像上述這種「壞問題」只會強化你內心的不安,甚至讓人更鑽牛角尖。
只有正確的問題,才能產生正確的答案
「提問工作術」能夠引導你,從「好問題」找到「好辦法」

arrow
arrow

    故事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